我院开展学宪法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近日,hjc356黄金城官网开展学宪法活动,师生广泛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师生党员结合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日常学习,推动党员成为学宪法学法律的先锋,通过学考结合、学用结合,提高法律意识,做守法公民。

学院团委举办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学院辅导员、团委学生会成员和参赛学生30余人参加。宪法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题目设置为基础题、抢答题、风险题,各参赛选手精心备赛,在比赛现场充分展示了选手的法律知识储备,观众参与有奖竞答则调动现场观众积极答题,活跃现场紧张气氛。

学院把宪法宣传教育作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以此次学宪法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文、图/刘世强 审核/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