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125日,我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专题讲座,由宣传部韩菁菁老师担任主讲,hjc356黄金城官网2022级和202315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韩菁菁老师从身边的违法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解读“宪法就在身边”,讲座主要从宪法是什么、宪法有什么用、宪法的“前世今生”、宪法的“双向奔赴”等四个部分解读宪法,并介绍了学校的法治学习和开展情况,最后,韩菁菁老师希望大家以宪法学习为契机,增强自己法律意识,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hjc356黄金城官网将继续在学生中开展法治教育,鼓励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引导广大学生争做“宪法卫士”,为构建法治校园、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文、图/刘世强 审核/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