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121日,我院党委开展“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20余名师生党员在星河国际影城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电影。

《志愿军:雄兵出击》电影作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的系列电影的首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在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的背景下,新中国和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做出抗美援朝的伟大战略决策,影片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志军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战斗、不惧生死的光辉事迹。

学院党委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创新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形式,本次红色电影观影活动,让师生党员从影视作品的视角了解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进一步加深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号召党员同志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并在斗争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图/刘世强 审核/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