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吴畏教授做“弘扬冬奥精神”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30

为了提升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素养,进一步丰富体育思政元素,加强体育文化建设,1122日下午hjc356黄金城官网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举办了一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金陵科技学院体育部吴畏教授。讲座由hjc356黄金城官网院长张伟教授主持,综合办、学工办、申硕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同时到场嘉宾还有金陵科技学院体育部沈辉主任和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如丽。

主讲人吴畏教授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运动员服务部部长,荣获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先进个人称号。2022年,受北京冬奥组委邀请,吴畏教授担任中国首批高山滑雪项目国家技术官员,参与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裁判和保障工作,有较好的工作体验和北京冬奥精神的领会。

吴畏教授主讲的《弘扬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一起向未来》专题,在宣讲中展现了冬奥会裁判员“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责任担当,他从第一视角向大家讲述和展示了冬奥会裁判的工作,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冬奥项目的技术特征,还原和重现了中国在全球疫情大爆发期间举办冬奥会“大国之诺,重如泰山,大国之言,出而必行”的辉煌实践经历,体现了中国智慧、中国实力、中国力量。让大家在报告厅体验了一次冬奥会服务工作的艰辛与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了冬残奥会运动员身残志坚、永不服输、为国争光的高尚精神。

吴畏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讲座尾声还设置了冬奥会知识的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了抢答,并获得了丰厚的限量版冬奥会纪念品,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再次将讲座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吴畏教授带来的这场冬奥盛宴的体验。

hjc356黄金城官网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