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555

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提高我院教师教育教学研究水平,42日下午,学院邀请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龙琪教授作了题为《如何申报教学改革项目》的“线上”专题讲座,学院院长、教务负责人员、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解祥梅老师主持。

龙琪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从“真做实干”、“理论学习”、“精准选题”、“申报论证”四个方面,以成功立项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举例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她指出教师申报教学改革课题要提前准备,立足于自身的教学实践选择不同层面的问题进行研究。课题的申请要大胆尝试、持之以恒,申报过程中应不断地进行研讨,听取意见建议,完善修改再完善,以提高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质量。

会后,参会教师就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申报选题等问题与龙琪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本次专题讲座,对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质量,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赵喜迎 编辑/刘世强 审核/张伟